close

距第一篇隔了一年三個月之後的文章

這麼沒毅力的人我看也很難找到第二個了。

 

還在猶豫著這個網誌該從什麼方向來寫,要當成日記,或是拿來寫寫散文寫寫新詩

一切都還是懸而未決的"?" 


今天在回家的公車上,忽然就下起了細雨,斜斜地打在車窗上。

我拿出手機想拍下那斜斜的雨絲,不過角度卻怎麼拍都拍不到我想要的。

原本想上傳至臉書,順便留一句很假掰的"那雨絲斜斜的射入了我心裡"之類無關緊要的內容,卻可惜了。

沒有多想,拍不到就算了,靠在椅背又睡了過去。

再醒來時公車已駛上家裡附近的大橋,我望向窗外,不禁一愣。

雨,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停了,柏油路乾了,車窗也乾的沒有一絲水珠。

車裡的人也換了,右手邊一位高中女孩低頭滑著手機,她當然完全不在意剛剛下了一場雨,而又消失了。

或者她一點也沒注意到這件事。

打開手機,睡前發的簡訊有了回信,朋友寫著她有帶傘云云。不禁覺得有些好笑。

因為,雨,已經停了。

那場短短的斜斜的雨,來過,又走了,沒有留下什麼不可磨滅的軌跡。

也許我明天也忘了,今天曾下過的這場小雨,但是此刻,我很想記住它。

2012/11/12 下午四點十五 台北市下了一場雨

小小的,無名的,正如你的死亡,還有我的死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